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2015 日本四國之旅 - 前言 (燈塔篇)

2015年5月,小胖規劃了一個11天的日本四國之旅,之所以會挑選了這麼一個相對冷門的地點,主要是四國面積雖然只有台灣的一半大左右,但是卻有四座現存天守(整個日本也才剩12座),也有四座「50選燈塔」,正因如此,今年的年度旅遊就決定是這裡啦!

很幸運的,這次旅程的天氣大致上不錯,除了兩天陰雨之外,其餘都是好天氣,也因此難得把記憶卡都塞滿了!(平常我快門很節制的....)

首先就來看看這次拍了哪些燈塔吧!

Day 2 室戶岬燈塔 - 配有一等透鏡的燈塔,50 選燈塔之一,可惜陰天


Day 3 高知燈塔 - 逆光.....



Day 3 足摺岬燈塔 - 四國最南端的燈塔,50 選燈塔之一



Day 5 佐田岬燈塔 - 四國最西端的燈塔,50 選燈塔之一



Day 6 今治港防波堤燈塔 - 塔頂為特殊三角造型,且背景正好是「島波海道」的「來島大橋」



Day 6 馬島燈塔 - 位居瀨戶內海中的小島


Day 6 中渡島燈塔 - 同上



Day 6 大浜崎燈塔 - 位於瀨戶內海「因島」上,是碁聖本因坊秀策的故鄉,已經是廣島縣的燈塔囉!



Day 7 高松港防波堤燈塔



Day 8 女木港防波堤燈塔 - 鬼造型的燈塔



Day 8 男木島燈塔 - 50 選燈塔之一



Day 11 舊堺燈塔 (已無導航功能)



之後遊記裡再詳細介紹吧!

2 則留言:

  1. 每座燈塔都各有特色耶, 這有打算出一套明信片嗎?

    回覆刪除
  2. 那是一定要的啦!(卡拉請私訊地址,等製作完成再奉上一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