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燈塔] 2016 山陰 番外篇 - 平磯灯標與淡輪港西防波堤燈塔

從淡路島上的「江埼燈塔」往舞子方向瞭望時,可見海中有座「平磯灯標」,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卻是日本由明治時代保存至今仍在服役的67座燈塔之一。


不過從淡路島上看到的只有一咪咪,想要拍到整座燈標,還是要回到本州,從三井outlet旁的「垂水多功能運動中心」旁的海邊便可清楚一覽其廬山真面目。(如下圖)


另一座燈塔則是「淡輪港西防波堤灯台」,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這座燈塔的特殊造型,就一直很想親眼去看看。

淡輪港距離關西空港不遠,我們是從和歌山開車到關西空港搭飛機回台灣的路上繞過去拍的,為了拍這座燈塔,還差一點因為塞車而趕不上飛機,差一點就因小失大了...


2 則留言:

  1. 淡輪港西防波堤燈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nmTsvWVPY

    回覆刪除
  2. 淡輪港是遊艇港, 難怪他要把燈台造得那麼漂亮,
    從車站走路過去, 一公里13分鐘,
    https://goo.gl/maps/8SL7bwGqgE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