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台灣公路最高點 - 台14甲之武嶺

從埔里到合歡山,經台14省道抵達霧社後,便轉台14甲線往合歡山,過了清境農場之後,一連串的上坡路,近20公里的路程(清境至武嶺)海拔迅速攀升,大約半小時後,便可抵達台灣公路最高點 - 海拔3,275m的武嶺停車場。


由此回首來時路,蜿蜒的公路、翠綠的山坡,加上藍天白雲,也是常見的取景方式,可惜天公不作美,雲霧多了一些....


行經這段路時,不妨放慢腳步,沿路也有許多值得欣賞的美景,如此也可以避免高度迅速攀升所造成的高山症,路旁隨處可見下圖的美景。


眺望奇萊北峰 (左邊最高那座)


眺望奇萊主峰(右邊稍微被雲遮住那座)


到了昆陽管制站,這裡是下雪時的車輛管制點,旁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標誌,和蘇花公路上的一樣喔,太魯閣國家公園真是占地廣闊啊~~


國家公園標示就位於這個180度大轉彎旁,用Nikkor AF-S 12-24 f/4.0G DX 的超廣角取景,氣勢還不錯喔~~


過了武嶺之後,大約2公里就到了合歡山莊,合歡東峰、合歡尖山及石門山的登山口都在這附近,這裡也是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的交界。

4 則留言:

  1. 用超廣角拍出來的氣勢真的很雄偉~~

    回覆刪除
  2. 帶著小孩一同出遊,真的很幸福,讚啦!

    回覆刪除
  3. 凱淵爸,
    等您的小baby再長大一點也可以闔家出遊啊~~

    Raoultatw兄,
    您的照片才更是色彩漂亮又氣勢雄偉啊~~

    回覆刪除
  4. MESON也好喜歡超廣角拍出來的感覺
    不過懶得換鏡頭
    也不想再花錢
    所以一直沒購入超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