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台北101拍攝聖地 - 四獸山之象山六巨石

自從台北101落成以來,就成為各方人士拍攝的熱門對象,不論是跨年煙火或是夜景,常常都是出現在相片中的主角或配角,而拍攝101的地點,又以象山六巨石為最佳角度,可惜我一直無緣一遊,今天趁著週末假日,專程從新竹出發,一探這個攝影人必到的聖地囉~~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能見度不高,而且雲蠻多的,整個台北市霧茫茫的,拍不出好照片...

最前面一顆巨石的拍攝角度剛好被路燈擋住,如果在這裡拍夜景應該會有光害吧...


跑到最後一顆巨石試試,角度還不錯,只是12mm端(等效焦長18mm)太多雜草入景了。


推到24mm(等效焦長36mm)就好多了,可惜空氣品質不佳,能見度太低了。


下次天氣好的時候再來試試吧!!

<如何走最少路到達象山六巨石>

信義路六段走到底變成福德街,到了福德街221巷右轉。

福德街221巷不寬,一轉進來左邊是榴公國中,往前一小段就變成了蜿蜒而上的山路,走到底雙叉路口(如下圖)右轉繼續前行。


沿路可見「北星寶宮」路標,一路繼續向上,走到底就是北星寶宮,把車停在這裡(大約可容納3~4部車),路旁就是登山口(如下圖)。


大約100階,可見叉路(如下圖)指標右轉就是「象山」了,再走大約3~5分鐘可抵達象山頂瞭望台,順著路往下再走3分鐘就到六巨石了~~

6 則留言:

  1. MESON 覺得這個分享很詳細很棒
    替您推到FUNP了~~

    回覆刪除
  2. 梅森兄謝謝了~~
    我的funp推文按鈕程式碼錯亂了,一直無法正常顯示,所以才把他拿掉,目前正在找尋解決之道~~ :p

    回覆刪除
  3. 去過六巨石拍101的人應該都很討厭那隻路燈吧

    回覆刪除
  4. 最近台北的空氣品質都不是很好,還好昨天沒去,下了午後雷陣雨,好加在啊!

    回覆刪除
  5. 好像都這樣... 放假時天候狀況就不好,上班時天氣都好到讓人想請假去拍照....

    回覆刪除
  6. 是阿~今天休假原本也想拍夕陽
    但是天空實在能見度太低
    殘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