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4/15(六) 姬路 - 明石大橋 - 神戶港區

因為玩信長之野望的關係,所以對日本古城有濃厚的興趣,此行特別安排姬路城,主要是她是世界遺產之一,也是日本少數僅存未遭戰火波及保持原貌的古城,回程時順道走訪明石大橋和神戶港區。
我們的JR四日券從今天起可以用了!! 一早就搭乘往姬路的新快速,大約63分鐘就到了,一出車站偌大的古城即映入眼簾,哇!!! 好壯觀喔!!

假日從車站有假日巴士可以搭車到姬路城前,只要日幣100元喔,可惜今天飄著細雨,照相和參觀都不是很方便,可是在細雨中更是襯托出姬路城的淒美, 她的天守閣樓高六層,由於是古城,所以不像大阪成還有電梯,大家在換好室內鞋後依序前進,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細心,在換穿室內鞋的地方提供塑膠袋,方便讓你 拿鞋子喔。
登上天守閣後可以遠眺附近景色,在天守閣頂樓有個蓋章處,可以讓你蓋個登頂紀念喔~~

姬路城裡的櫻花也剛好盛開,美景處處,堪稱是本次關西之行美景之最!!



參觀完整個姬路城,時間也已經接近中午,回程我們選擇逛商店街回JR姬路站,慢慢逛大概在20~30分鐘左右可以走完,商店街裡有家Mister Donut,在台灣排隊排得不像話,這裡輕鬆可以吃到!!所以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啦~~

姬路城後前往舞子站參觀明石大橋,因為舞子站是小站,只有普通車停,原本規劃先搭新快速或快速車種到明石站,再轉搭普通車到舞子站,這裡我犯了第二 個錯誤,不知當時為什麼心血來潮,沒搭新快速,幫他照了張相就跟他說bye-bye了,而在姬路站多等了十幾分鐘搭普通車到舞子,結果原本應該20分鐘的 車程這一來搞了一個小時才到舞子站!!!

唯一的收穫是老婆和女兒都在普通車上睡了好熟的一覺~~

從JR舞子站步行到明石大橋大約只要5分鐘,買了門票一樓大廳右邊可以蓋紀念章喔,直接搭電梯到樓上有一個休息室,這裡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使用,今天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吧,冷冷清清的,跟早上在姬路城的情形迥然不同,不過倒也多了一分悠閒,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觀光步道有一小段是透明的,往下可以直接看到海面,上面搭了一小段木板當作獨木橋,走起來真是令人頭皮發麻~~

原本晚餐規劃到神戶摩賽克的三田屋吃神戶牛,可是經過撘錯車的烏龍事件,只好在三宮站往神戶地鐵海岸線三宮花時計前站附近隨便吃了個義大利麵,口味還ok,只是到現在還有點惋惜沒吃到神戶牛排~~
餐後搭地鐵海岸線到元町站下車,徒步到神戶塔(port tower)約10分鐘,可是這裡異常冷清,我們在這裡待了快一小時,可是從頭到尾沒超過10名遊客?? 週六晚上耶,我本來還以為會很熱鬧的說~~冒著寒風草草照幾張相就回飯店了

1 則留言:

  1. 哈哈,寫的很詳細。我之前在姬路工作了四年,你們的文章和照片讓我懷念以前在姬路的生活。

    從姬路搭普通車到舞子真的要多花很多時間喔! 有一次我也是做了普通車,然後沿途小站一個一個停,像是御着、曽根、宝殿等等的。不過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啦!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