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4/14(五) 京都 - 銀閣寺+清水寺週邊

真不愧是五星級的飯店,希爾頓的早餐真棒,蕎麥麵+柴魚湯(很香甜喔)、納豆、蔬菜沙拉、水果、連平常不喝咖啡的我都忍不住喝了一杯香醇的咖啡。
餐後搭JR到京都駅,在這裡我們犯了第一個錯誤,到銀閣寺應該要搭100號巴士比較快,因為它是快速觀光巴士,停靠站較少,可是我ㄧ看到5號巴士就 忍不住上車了,結果足足坐了40分鐘才到銀閣寺,下車時都已經10:30了,由於和服變裝預約時間是12點(地點在接近京都車站的五条高倉附近),僅剩的 時間只好以沾醬油的方式參觀銀閣寺。
前往銀閣寺的途中就是哲學之道,這裡的櫻花開的好美喔,個人認為比造幣局還要漂亮,一陣風吹來,立刻花吹雪,美不勝收!!

順著坡道往上走,大約五分鐘便可看到銀閣寺,當我忙著照相的時候,突然聽到週遭的人一聲驚呼,回頭看我女兒已經跨越封鎖線踏進銀沙灘中!! 她以為銀沙灘的沙子和海水浴場一樣可以玩,幸好及時抓住她,否則這下子臉都丟到國外了。

由於時間有限,只好草草結束銀閣寺的行程趕往和服換裝,這次學乖了,搭100號到祇園轉搭80號到五条高倉,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就是等不到80號,為了避免遲到,只好忍痛從祇園搭計程車到五条高倉,花了日幣780!!(心痛~~ )


換好和服運氣還不錯,大概五分鐘80號公車就到了,坐到清水道下車,沿著清水坂往上走,沿途好多小店鋪喔,在這裏買了七味粉為去送給愛吃辣的同事,可是嗜辣如命同事可能會嫌不夠辣吧~~
清水寺裡人潮如織,隨意逛逛順便拍些照片後便前往地主神社,地主神社裡好多日本國中生正在玩戀愛石,可是都沒有人成功耶,看來不是很容易喔.....



參拜完清水寺後,順著三年坂和二年坂往下走,在這裡走得戰戰兢兢,深怕我女兒會不慎跌倒,因為日本人傳說在三年坂跌倒會活不過三年耶 ,在二年坂看到一家賣信樂燒的商店,因為我和老婆都覺得那隻貍貓很可愛,所以敗了一隻回家擺,不過不便宜耶,要日幣2千多!!!

歸還和服的時間是17:30,可是正巧遇到日本的下課時間,公車塞滿了日本學生,車速又慢,擠了一陣子後看來是趕不及了,所以又再搭一次計程車去還和服!!!
晚餐我們到京都伊勢丹樓上吃名代豬排,豬排很好吃,服務生也很親切,還有他的配菜(好像是酸菜,吃不太出來)是免費的,味道很棒喔,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