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4/16(日) 嵐山 - 二条城(上)

因為今天的小火車車票已經事先買好(第一天在關空),為了趕上10:06在馬堀站的小火車,起了大早,到京都站後,立刻跑到33號月台轉搭山陰線到JR馬堀,由於今天是假日,除了觀光客外,還有本地人到嵐山踏青,加上今天是好天氣,一掃昨天的陰雨,車上擠滿了人!!
過了嵯峨嵐山站後,沿途風光秀麗,不時還能看到保津川,大約10來分鐘便到了馬堀站,從這裡到トロッコ亀岡站標示非常清楚喔,大可不用擔心找不到路,沿途都是鄉間風光,慢慢走大約10分鐘便看到了トロッコ亀岡站~~

今天的小火車很擠喔,小小的車站擠滿了人,幸好早已買好票了~~

小火車開到一半,有個戴怪獸面具的服務人員出來嚇人,我女兒當場被嚇哭,這時候服務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換上湯瑪士小火車的面具,我女兒當場破涕為笑,從這點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細心~~

由於我們打算到天龍寺,因此坐到トロッコ嵐山站我們就下車了,出車站後沿著竹林走,大約10分鐘就到了天龍寺後門,這裡的綠竹參天,有一分的幽靜,更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建議大家不要錯過這裡喔!!

我和老婆一致認為,天龍寺的商業味很重,但是她的庭園造景也很美,我們在大殿前的庭園坐了快半小時,一直捨不得離開這份美景喔!!



走出天龍寺門,無意間看到這家很多人討論的店,他用蠶繭作出各種手工藝品,很精緻,老闆人也很和善,可是真的很不起眼,稍微一不留神就錯過了,在這裡我們有挑了一個富有日本味的農婦造型娃娃~~


午餐隨便找了一家不見經傳的小店,點了一個蝦丼飯和一個蕎麥麵,幸好沒有中地雷,很美味喔!!
特別的是店員上餐時給了我們一個小竹筒,左看右看實在不知道那是幹麻用的,最後厚著臉皮問店員こちらは何ですか?終於才搞懂是裝香料的小罐子~~


餐後到了渡月橋,假日時分這裡的人潮和士林夜市實在不分上下,草草照了幾張照片,便移駕前往二条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