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4/18(二) 大阪城 - 心齋橋 - 溫暖的家

今天是本次日本行的最後一天了,早上整理好行李,寄放在希爾頓飯店的Bell Captain那裡,便輕裝搭乘大阪環狀線到大阪城公園站,非假日早晨的大阪城公園沒什麼人,蠻幽靜的,慢慢晃加上照相,大約步行15分鐘後就看到大阪城了。

原大阪城已毀於二次大戰中,現在的大阪城是戰後重新用鋼筋水泥蓋的,裡面還有電梯!! 真是古意盡失,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姬路城~~


大阪城裡從今年起多了小火車服務,大人每次200元,我們本來打算從桜門前搭到大手門前下車,再從天滿橋站搭地鐵到心齋橋

後來提前一站下車了,步行約10分鐘可到谷町四丁目,途中還看到NHK大樓和大阪市歷史博物館喔~~

搭地鐵到難波站,我們決定在此吃午餐,四天王拉麵或喝鈍豬排飯,好猶豫喔,最後我們選擇喝鈍,豬排好軟喔,真棒!!!

餐後逛逛心齋橋商店街,這已經是此行的最後一個點了,因此老婆在此火力全開,毫不保留地採購一番,殺到眼紅!!
由於是19:50的班機返台,所以我們三點半左右便啟程回梅田,路上又到阪神百貨超市買些握壽司和天婦羅當作今天晚餐,回到飯店取回行李後,到新大阪搭はるか到關空,はるか的外型很棒喔~~

到關空大概17:30左右,此時西北的櫃檯已經大排長龍了,完成所有登機手續後,發現免稅店區居然有Starbucks耶~~

把身上的零錢湊一湊,點了一杯中杯的抹茶Latte(接近日幣500耶),非常非常好喝喔~~可是怎麼喝起來像抹茶奶茶,一點咖啡味都沒有呢?

今晚西北準時起飛了,出國前看到蠻多西北延飛的紀錄,當はるか經過泉佐野站時,我看到站外就有一間Jusco,心裡還有點希望西北延飛個兩小時,讓我們可以在去逛逛,不過幸好沒有延飛,因為我們回到新竹家裡都已經快半夜12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